EM

 

別fo了看置頂

宮雙子是真愛

(看看隔壁棚鬼滅的雙胞胎虐成什麼鬼樣子......)

以下無邏輯雜談。

雖然稻荷崎裡我最喜歡的敘事是北的回憶,我最迷戀的是角名(不重要,但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宮雙子

(——題外話,拜託新篇章要訓練也好要打什麼世界大賽都好,拜託給舊角色出場的機會嗚嗚嗚嗚嗚嗚)

不管是運動番還是戰鬥番,jump漫裡的兄弟情總是命運多舛,雙胞胎更是如此,比起隔壁棚的「明明大家都是一樣的DNA為什麼只有你是天選之人神仙轉世奇蹟中的奇蹟」——雖然看著也是頗虐爽的——宮侑跟宮治實在是非常可愛!!!

279話的雙子回憶我翻來翻去不知道看了幾遍,旁白(阿蘭)說侑最得天獨厚的不是體格或天賦,而是治的存在。反過來說也是如此。

侑就先不多說了,此人很明顯從小就是個好勝心超強自我中心不在乎他人感受借東西不還而且愛偷吃別人食物的欠揍KY,如果說影山是講話太直會無意間傷到人,宮侑不順心時的態度根本是自走砲,而且感覺沒什麼悔改心,沒有治的話還真不知道他會混成什麼慘樣(不

認真說,就像阿蘭在279的旁白所說,被同伴討厭排擠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影山表示:心有戚戚焉),但是宮侑有宮治在。多麽幸運。(說實話我曾想過,這是否代表宮侑某種程度上是因為宮治的存在,錯過了一些理應該讓他成長的時機——比如跟隊友鬧矛盾、連休息時間喝水都要獨自坐到大門邊時,如果沒有宮治出來砸他一球,僵硬的氣氛只靠宮侑自己又該如何化解?他大概會繼續不屑一顧,覺得人家是廢物,然後被排擠的更兇www)

比起搶盡風頭跟鏡頭的宮侑,宮治的存在感相對薄弱許多(by木兔),即使在回憶裡,也可以看見各種宮侑不甘心/宮侑練球/宮侑當上二傳/宮侑被講壞話/宮侑被討厭但不在乎,然後旁邊的宮治總是「......」的畫面。比起主動表達,治好像更常只是回應。可這不代表治是被動的、跟隨侑的。

事實上,我覺得治因為侑的存在,對很多事情有了新的思考。這個我猜大概是從發現侑因為粗暴的態度惹人厭時開始的,宮治就像在觀察宮侑一樣,看這個「跟他一樣的DNA」是怎麼目中無人四處作死,然後引以為戒。一般來說人的反思是審視自己的行為,然而治卻是透過審視侑來進行反思。

不過我還是相信他們本質是同掛的,治比較穩重溫柔只是一場美麗的錯覺,看看那精美的兄弟打架,我看一次笑一次。(跪求角名的手機,裡面一定有個資料夾叫 笑料/宮兄弟)但確實比起思想感情都會直接表達出來的侑,治在看著侑、在「......」的那些時間裡,一定有著更多層次的思考,不然他不會說出「因為侑比我更愛排球一分吧」這種話。

——你看侑會說這種話嗎?他連「我比你更愛排球」都不會說,他腦子裡大概都是「要贏!雖然我超強但要變更強!不能輸給治!!」,誰比較愛排球這種事他肯定想都沒想過。你可以說他更加心無旁騖,但我傾向這題對他來說太抽象超綱了wwwwww

宮侑與宮治擁有彼此最大的幸褔在於,當他們「渾然忘我」的時候,永遠有另一個人陪他一起。雖然是老調重彈,但追求卓越的道路的確很孤獨,不管你是性格惡劣不懂人心,還是情商高性格圓滑...都是如此,全力前進之所以困難有很多很多原因,現實的困境、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不夠合適的環境或單純性格問題等等,孤獨不是最難跨越的障礙,卻如影隨形。雖然影山日向遇到了無敵好的烏野前輩們,木兔遇到了無敵寵的梟谷眾人,即使遇見了,他們遲早會在更高的舞台前分離(......然後劇情也確實畫到這了,我怕嗚嗚嗚嗚)

可是宮侑有宮治,而宮治有宮侑。

稻荷崎戰的最後那一球,大地那神一撲把球救回,無需語言無需眼神,宮雙子完全如北前輩所說的「興奮忘我」,抓住了對手的破綻就要進攻;比賽結束後,侑一時之間難得不知道該說什麼,這次換治坦然地承認「太急了啊」,短暫沈默後侑也同樣坦然地說:「是啊,治」

不管榮耀或失敗,他們總是一起。


媽的我想看稻荷崎戰的動畫!!!!!我一定哭爆!!!!!

(話說回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排球我左看右看根本各方面無死角,對劇情人物的討論卻一直微妙的不高了因為古館想表達的都已經透過漫畫完美傳達了,而讀者除了承受那份感動之外,說再多都是多餘的——然而我是話癆wwww)

评论(13)
热度(166)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