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

 

別fo了看置頂

淺談小排球裡的「性冷淡顏」角色

*因為本人偏好,所以這一篇的重頭戲其實是角名倫太郎

*雖然想認真寫一篇小排球裡「那種」感覺類型的角色們的性格差異分析云云,但是古館老師筆下的少年們實在太立體了,真的寫下去就不是小論文,是真·論文了............

* @废物点心 來啦!!

*月島/研磨/國見/白布/赤葦/角名

-

前三人超——粗糙總結:

(月島跟研磨在漫畫裡描寫的太完整了,我真的沒什麼好畫蛇添足的)

月島悲觀理智,面子薄好調戲,自尊心高,與其說傲嬌不如說彆扭,具體表現為毒舌,以及專業級花式嘲諷。(講真,這幾個裡面嘲諷技能點最高的絕對是月島wwwwww

研磨表裡如一,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哪些可以接受哪些不能妥協,是喜歡保有一片自己的小天地的類型。或許有點彆扭,想法務實但不悲觀,從排球比賽來看就是有一說一。雖然研磨看起來毛很多、又有點社恐,但其實活的很自在。(畢竟不是非得像木兔那樣才算活的真誠自在,人家的真愛就是打game怎麼了)與人相處就是合即來、不合即去,猛虎是只有在青春時期+球隊才會成立的例外。

國見是標準的省電節能愛環保(?,這方面跟研磨很像,不喜歡浪費力氣,不喜歡「用盡全力」,喜歡保有餘裕,想法很務實,要解決困境靠的是具體措施、不是氣勢和努力(國見和金田一看烏野比賽陷入困境時,金田一:日向做點什麼! 國見:你總是含糊其詞。)除此之外,國見彆扭指數其實不高,只是自尊心高(最討厭的話排行榜no.1是「真是令人同情」),被挑釁就會懟回去,所以在影山的國中回憶裡,國見的態度就有點尖銳。從和青城眾、金田一的相處看來,只要別像國中影山那樣大踩雷,國見其實蠻好相處的。

和以上三人相似的其實是角名,但這裏先穿插一下赤葦和白布。

赤葦白布兩人有些微妙,乍看有這種氣質,但實際上是很不同類型的人。

首先,他們倆其實都不是有氣無力愛偷懶省力的類型,一來是他們所處的環境不允許,畢竟一個是白鳥澤的二傳,一個是木兔的二傳(恩?,二來是赤葦和白布都是會為了他們認可/憧憬的對象完全奉獻的類型(這點特指排球)

白布的其他方面.......辮子這一篇說得很好我就懶得說了,直接講赤葦!

雖然三館時期赤葦跟月島偶爾會雙重奏pokerface吐槽,感覺像是同類型的人,但其實完全不是。

赤葦的本質(如漫畫所說)就是個耿直到有點怪的孩子,跟上面那一票人相比,赤葦肯定算是好相處的,本來就很遵守人際關係的禮節不說,他防備心也不重,也沒什麼彆扭的心結、不能冒犯的地雷。不過赤葦確實是個怪人hh,他思考的事情不少但都跟一般人不太一樣,情感表達又頗遲鈍,你看他第一次被木兔誇獎那裡,直接愣在原地,心想:第一次被人這樣誇獎,好開心,結果吐出口的只有「嗯」一聲,那不像是在強撐pokerface,他是真的不知道該做出什麼反應。

然而除了臉部情緒稍微含蓄一點之外,赤葦在行動和言語上給人的感覺是很直接坦率的。你看那句讓兔赤粉原地升天的「狀態好的木兔前輩光看著就開心」,他對自己是很誠實的。

在我看來,赤葦是在二次元裡非常罕見的真實天然啊各位觀眾!!(很多所謂的天然根本就只是嚴重社會性不足的心靈幼兒,沒有開竅、沒有在思考、甚至是白目......)

壓軸來了,我的crush角名倫太郎:)

他的戲份真的好少,好難分析.......

先說結論,我認為角名跟赤葦是這篇所有人裡真正符合「悶騷」這個詞的。然而這兩人又是完全不一樣的個性......(哈哈哈我自己打到最後都好煩啊~)

簡單說,赤葦的悶跟騷都是純天然的,這種反差主要是源自於他自己的性格。不論你跟他熟或不熟,他展現出的都是真實的自己,但你能懂到什麼程度就不一定了;然而角名的悶騷更像是社會性面具,也就是說,如果真的跟角名交往並且達到情感上的高度親密(即使是正規交往的情侶,肉體的親密度也不一定和情感親密度呈正相關)很可能會看見角名......俗稱OOC的一面www

但我覺得要達到這點超難.......要告白成功說不定意外的容易?但要刷高角名的親密度真的超難!

悶騷是一點,除此之外角名特別有距離感。根據漫畫裡少少的細節來看,角名即使是跟熟悉的人在一起,也傾向稍微保持距離然後內心OS,所以他說話都有點東戳一下西戳一下的感覺......似乎只有在比較特殊的狀況下角名才會說出比較有份量的真心話,比如侑「從強手身上拿到發球得分超爽der」的白目發言有被角名吐槽沒神經,以及北前輩拿隊服落淚他驚訝地說出真心話:以為北前輩是機器人類型。

月島是彆扭,研磨是社恐,國見是省電,但他們與隊友/朋友之間的親密度是很明顯的;赤葦不用說,他愛木兔愛的天下皆知(x,白布雖然乍看很冷淡,但你知我知除了五色之外大家都知這不是真的,而且他叫同年的川西太一是叫名字喔!

——那麼有人叫角名「倫太郎」嗎?

有的。

場邊應援的真愛大叔。

...................草(好啦好像還有教練?總之都是中年男子x)
【補充:稻荷崎番外裡面,阿蘭也是叫倫太郎!阿蘭果然是稻荷崎的媽媽!!】

所以說角名是這裡面最會保持距離的人啊!而且不是冷漠疏離的那種距離,是很日式的那種舒服不失禮貌除非你主動想拉近關係不然不會發現的微妙距離!

而且不只是對人,我猜他對自己的心情、周圍的氣氛也會下意識保持距離。你看稻荷崎賽後北前輩的經典賽後感想,越挫越勇的雙子整個燃起來,其他人也忍不住鼻酸泛淚,讀者大噴淚,但只有角名一個人面無表情啊!!

從他活躍的內心話來看,他也不是真的無情冷淡的人,而是習慣/喜歡把真心話跟情緒悶在心裡的真實悶騷。

BUT!

就是這一款的攻略成功才甜啊!!!!

(暫停三秒,享受攻略悶騷的這股醍醐味)

我覺得角名的悶騷、惡劣跟萌點都集中在「喜歡抓人破綻」這件事上了。會去注意別人的破綻的人,一定也會注意不要露出自己的破綻【而能在這方面完美壓制他的只有北前輩(感恩讚嘆北信介)(天哪好想看侑當隊長的稻荷崎是什麼狀況)

——在男女關系上,大概是會想辦法讓喜歡的人跟他告白的類型(恭喜你進入輝夜姬片場),如果搭配軟妹就會出現很老梗的逗弄女友、享受對方慌亂緊張的互動模式,但我覺得軟妹攻略不了角名hhhhh

我腦內目前最美味的食用方式是角名和(準)女友雙箭頭,但在角名採取行動之前就先被超突兀告白。角名一定會覺得超莫名,而且因為他是真的喜歡所以小劇場會略多,較高機率不會答應交往、就算答應也會是保持距離的交往模式,主因是擔心對方萬一只是想玩玩的輕鬆交往,他表現出太認真的心情、暴露出真心的瞬間他就game over了——blablabla類似心情請參考《輝夜姬想讓人告白~戀愛頭腦戰》

不過由於這是少年漫畫而且角名是配角中的配角,不可能像少女漫畫主角有家庭背景設定,所以我們只能從漫畫裡的片段推測角名真實的個性——其實就是很普通的男子高中生啊wwwww

雙子打架立刻掏手機、訓練會想偷懶、比賽拉開比分就放鬆、遇上超強的攔網手會在內心哀嚎抱怨「搞什麼我是靜止的嗎?!」、想抓前輩破綻但只要對方學小嬰兒說話的程度就滿足了......還有各式各樣的腦內吐槽,以及人物設定上那個煩惱「絕——對——不能吐槽雙子!」,把角名扒開來看就是個有點幼稚又有點惡劣的可愛高中生啊wwwwww

-
結束在這裡超突兀的哈哈哈哈哈但我好累喔不管了,有想到再補吧~
-

為了觀察角名又快速翻了一遍稻荷崎戰..........

媽的宮侑宮治能不能不要這麼搶戲wwwwwww注意力一直被拉走哈哈哈哈哈但他們倆實在有夠可愛!!!

這一戰動畫化真的是會燃哭嗚嗚嗚嗚!

以及影山從這一戰開始就是各種BOSS氣場,不愧是綜合實力封頂的人,(稍微)克服了唯一缺陷(不懂人心)之後果然不一樣,逼出田中的超極限直線球後合掌那一幕真的是壓迫感驚人...!

-

你看戲份這麼少的角名我都寫了這麼多屁話,其他人認真會變論文...........

评论(24)
热度(41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 | Powered by LOFTER